首页 工作通知 劳模政策 学习先进 劳模查询 文件下载 技术支持 劳模工作
 
  管理平台登陆(仅限市总vpn用户)

工作通知
 
 
关于在新中国成立65周年前夕开展走访慰问劳模活动的通知
 
2014-09-22 本文访问次数:26612
 

各区、县总工会,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各产业工会,各局工会,各集团、公司工会,各直属基层工会

今年10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纪念日。回顾历史,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各个时期,劳动模范始终是我国工人阶级中的先进模范代表。在国庆节前夕,走访慰问劳模,重温党领导人民的奋斗史、创业史和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对于弘扬中国工人阶级伟大品格、振奋民族精神、激发爱国热情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重要意义。根据中央和市委、市政府有关精神,市总工会决定在国庆前夕开展走访慰问劳模活动。现将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走访慰问对象

全国劳模与省部级劳模(含享受待遇者)

二、活动时间安排

923日至30日,全部走访慰问活动要求在930日之前完成。

三、具体活动安排

各单位可结合实际情况,适时开展适合本单位的走访慰问劳模活动,由各单位领导干部亲自带队,实现走访慰问对象全覆盖、无遗漏。要深入走访慰问长期工作在生产一线的劳模和存在生活困难的离退休劳模,认真听取劳模心声,着力解决劳模最关心的实际问题,使广大劳模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及工会组织的重视和关怀,感受到全社会的尊重,进一步增强荣誉感。

四、有关要求

1.各单位要按照通知要求统一部署,把走访慰问活动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密切党与人民群众联系的一件大事来抓,统一领导、精心安排、明确任务,确保走访慰问活动顺利进行。

2.在走访慰问活动中,各单位要深入了解劳模工作生活情况,认真听取劳模的意见和建议,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及时为劳模提供有效服务。

3.走访慰问活动要严格按照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关于转变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有关精神和要求,轻车简从,务实节俭,不走过场。

4.要充分运用报刊、广播、影视、网络等媒体深入宣传劳模的先进事和崇高精神,进一步增进感情、凝聚力量,号召广大职工群众向劳模学习,为把北京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而努力奋斗。

 

 

 北京市总工会办公室

  2014918

 

(联系人:市总劳模办  范亚文  65592602

 

本文编辑: 曹润葛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中华全国总工会 北京市总工会 北京12351职工服务网 北京市工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 技术英才网
本网站由北京市总工会主办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7430号-1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台基厂三条3号 邮编:1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