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通知 劳模政策 学习先进 劳模查询 文件下载 技术支持 劳模工作
 
  管理平台登陆(仅限市总vpn用户)

劳模工作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奖金提至万元 本市37人获荐奖章 一线职工占六成
 
2011-05-18 本文访问次数:27287
 
 

编者按


    劳动是光荣的,劳动者创造了世界;劳动是伟大的,劳动者促进了人类文明的发展。本报从今日起至年底持续推出“我劳动 我快乐 我幸福”专版,将涵盖首都劳动奖章评选、第八届职工艺术节、北京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创建等活动。报道期间,本版将推出多彩生活全纪录、劳动视点、幸福微语录等栏目,以飨读者。

 

    午报讯(记者 白 莹)昨天,记者从市总工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我市有37人被推荐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9家单位被推荐为全国五一劳动奖状,33个班组等集体被推荐为全国工人先锋号集体称号。今年,全国总工会和北京市总工会将分别给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5000元的奖励。
    记者了解到,我市被推荐的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候选人中,企业一线工人和专业技术人员唱主角,共有23人获奖,占总数的62%;农民工的获奖数量为3人,他们的辛勤劳动也越来越得到全社会的认同。此外,获奖者的文化水平也逐年提高,81%的人具有大学以上学历。
    这些候选人都是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优秀代表,既有长期奋战在生产一线成绩突出的职工,也有秉公执法、无私奉献的司法工作者,更有技术精湛、救死扶伤的医生,以及为电影文化教育事业奉献青春的教师。
    与往年不同的是,此次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和全国工人先锋号推荐工作首次采取了不限名额申报方式。各单位根据推荐条件与实际情况自行申报。且在申报过程中,必须逐级履行民主程序,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推荐人选要在一定范围内举办先进事迹报告会。今年还加大了奖励力度,全总每人奖励5000元,市总将配套奖励5000元。
    此外,今年推选的首都劳动奖状为60个,首都劳动奖章302名,首都工人先锋号120个。对于首都劳动奖状、奖章和工人先锋号的获奖者,市总工会今年将继续沿用并加大组织疗养和休养的方式进行奖励。

本文编辑: 超级系统管理员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中华全国总工会 北京市总工会 北京12351职工服务网 北京市工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 技术英才网
本网站由北京市总工会主办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7430号-1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台基厂三条3号 邮编:1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