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通知 劳模政策 学习先进 劳模查询 文件下载 技术支持 劳模工作
 
  管理平台登陆(仅限市总vpn用户)

劳模工作
 
 
孙春兰、梁伟看望慰问全国劳模
 
2010-01-15 本文访问次数:19313
 

“我们受王兆国主席的委托,代表全总向您送上节日的问候!”国庆、中秋两节即将来临之际,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孙春兰在北京慰问全国劳动模范时说道。

    9月25,孙春兰率全总副主席徐振寰、王炯、陈荣书、张世平、王瑞生组成的慰问团,来到两位全国劳动模范家中进行慰问。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梁伟,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韩子荣,副主席霍连明陪同慰问。

  孙春兰一行先后亲切看望了全国劳动模范、北京天坛医院名誉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忠诚;全国劳动模范、市技术交流中心原总工程师桂育鹏。

    在王忠诚的家中,孙春兰得知老人今年已经84岁高龄了,但仍然在工作岗位上发挥着余热,对他的这种奉献精神表示感谢。她说:“您作为科技界、教育界的全国劳模知名代表,不仅是新中国神经外科事业的开拓者,而且在全世界也为中国赢得了荣誉。”

    慰问中,孙春兰详细了解了两位老劳模的身体健康和生活情况,当得知近年来他们都不同程度地受到了疾病的困扰时,她说:“你们在新中国60年的建设中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你们。劳模精神是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影响和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老劳模幸福的晚年生活是工会最牵挂的事情,关心帮助劳模生活,帮助他们解决困难是我们工会组织义不容辞的责任。”

    据了解,王忠诚曾荣获2008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1978年荣获全国劳动模范;桂育鹏曾在刀具革新领域做出过突出贡献,1959年荣获全国劳动模范。

本文编辑: 超级系统管理员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中华全国总工会 北京市总工会 北京12351职工服务网 北京市工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 技术英才网
本网站由北京市总工会主办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7430号-1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台基厂三条3号 邮编:1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