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通知 劳模政策 学习先进 劳模查询 文件下载 技术支持 劳模工作
 
  管理平台登陆(仅限市总vpn用户)

劳模工作
 
 
阳安江、梁伟慰问劳模和困难职工
 
2010-01-15 本文访问次数:26337
 
23下午,北京市政协主席阳安江,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梁伟,市政协副主席沈宝昌等市领导分别来到全国劳模陈伦芬和困难职工刘伟江的家中进行了看望与慰问,并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

    “我们来看您了,这么多年来,您的精神还是这么好!”在全国劳模陈伦芬的家中,阳安江等领导与陈伦芬亲切地交谈。陈伦芬退休前曾任北京七星集团798厂党支部书记,曾先后6次荣获北京市劳动模范称号,1995年荣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由于她1年完成了3年的工作任务,被人们称为“走在时间前面的人”。

    阳安江握着陈伦芬的手说:“劳模是我们的一面旗帜,感谢你们为国家做出的贡献。”阳安江说,一直以来,工会把关心劳模当成大事,逐个进行调查。劳模遇到了困难,工会组织一定会尽心尽力去解决。

    领导的一席话让陈伦芬很受感动,她说:“年年都得到领导的关心,享受着改革开放的好政策,这几年,劳模的地位在不断提高,我虽然退休了,但是,思想不能退,我还要继续为社会发挥余热。”

    随后,领导一行又来到北京义利食品公司职工刘伟江的家中进行慰问。刘伟江的妻子几年前确诊为癌症,长年服药治疗,如今已办理了退休手续。可是厄运偏偏再次降临在这个不幸的家庭,他们的女儿近期被诊断为严重再生障碍性贫血,必须采取骨髓移植的方法,巨额的医疗费使这个家庭无法承担。雪上加霜的困境让一家人难上加难。

    在刘伟江的家中,阳安江等领导详细的询问了刘伟江爱人和孩子的身体情况。看到一家人在如此大的困难下,仍然以坚强和乐观的心态去面对时,阳安江说,一定要有信心,配合医生积极治疗,快乐的过好每一天,相信在社会各界、在企业的关心下,你们一定能够战胜困难,度过难关。

    刘伟江向领导的关心表示了感谢,他激动说,没有社会各界的关爱,就没有我们的今天,我们会坚强的过好今后的每一天。

本文编辑: 超级系统管理员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中华全国总工会 北京市总工会 北京12351职工服务网 北京市工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 技术英才网
本网站由北京市总工会主办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7430号-1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台基厂三条3号 邮编:1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