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通知 劳模政策 学习先进 劳模查询 文件下载 技术支持 劳模工作
 
  管理平台登陆(仅限市总vpn用户)

劳模风采
 
 
王克荣
 
2010-01-15 本文访问次数:64642
 

 

王克荣,1963年7月出生,北京地坛医院感染中心副主任护师,北京市第十次党代会代表,2010年全国先进工作者。

王克荣25年如一日,在平凡岗位上谱写了自己护理工作地站新篇章。1997年王克荣被调到收治艾滋病患者的感染病房,从事艾滋病等传染病的护理工作。

20028-200310月红丝带之家在河南艾滋病村建立了医疗点。在14个月的时间里,王克荣先后14次到村里和这里的农民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在红丝带之家资助和王克荣的细心工作下,患病的村民得到救治,当年死亡人数就明显下降。为了不耽误医院正常的医疗工作,王克荣和同事们都是利用周五走,周日晚上回,周一正常上班,有时任务急,经常是在一个月的时间里,跑两趟河南。

2008121日、国家主席、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来到红丝带之家,亲切与患者和工作人员进行交流,胡主席同志的到来,给了王克荣极大的鼓励鞭策。王克荣和红丝带之家工作人员、志愿者一起为来访的4800余名门诊病人提供了心理支持、关怀和服务,积极为病人解决个人困难。对40余名新感染者进行了危机干预的处理措施;对280余名住院患者进行艾滋病相关知识咨询、邮寄药品、购买物品等关怀支持服务;自发为50余名贫困艾滋病病人捐钱捐物。开办了30余期感染者及家属培训班,培训感染者及家属600余人次。王克荣说:“爱是可以传递的。他们得到一点点尊重和照顾,就想着帮助他人。我们是医护人员,有责任让艾滋病患者感受到爱。”

2002年王克荣被选派到英国进修,通过学习,她的理论水平得到了提高,加上她在工作中注意总结工作中的经验,借鉴国外在艾滋病护理方面的经验,将她所在医院艾滋病门诊护理模式进行了改变,完善了艾滋病患者生理支持监测、心理情感支持、社区关怀管理的综合护理模式。她先后撰写了多篇关于艾滋病护理方面的文章,积极参与协和医科大学在艾滋病方面开展的相关课题的研究,为艾滋病的护理工作做出了杰出贡献。王克荣说,人类还没有找到战胜艾滋病的有效药物,它还是一个新的课题,单凭一个人的力量很有限,我要用我的言行广而告之,告诉更多人预防的方法、告诉大家艾滋病患者并不可怕。

2005年,英国贝利·马丁基金会将贝利·马丁奖授予王克荣。

2009年,中央电视台、新华社等中央各大媒体对其事迹进行了集中宣传报道。

 

本文编辑: 超级系统管理员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中华全国总工会 北京市总工会 北京12351职工服务网 北京市工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 技术英才网
本网站由北京市总工会主办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7430号-1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台基厂三条3号 邮编:1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