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通知 劳模政策 学习先进 劳模查询 文件下载 技术支持 劳模工作
 
  管理平台登陆(仅限市总vpn用户)

劳模风采
 
 
赵郁
 
2010-01-15 本文访问次数:62962
 

                   

赵郁,19686月出生,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汽车装调工,2010年全国劳动模范。

在十几年的工作中,他坚持不懈的努力,从最初的普通装配工成长为汽车维修高级技师,并担任公司汽车装调工首席技师。2007年获得了“首都劳动奖章” “全国机械工业职工创新能手”;2008年被选举为北京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中国汽车工业杰出人物;2009年成为首批北京市享受政府技师特殊津贴人员。

挥洒青春,爱岗敬业——赵郁同志作为生产一线技术骨干,在完成工作任务中表现突出,在学习方面也起到积极的表率作用。对于自己掌握的业务技术以及在工作中摸索的小窍门,他都会毫不吝啬地传授给每一位求助者;他在平凡的工作岗位最大限度地实现着自身价值。他通过自身坚持不懈的努力,每年都有技术创新项目及研究成果完成,创造的经济价值达30余万元。

勇于创新,甘于奉献——作为公司的首席技师,他带领成立了一个技师课题组,自主研发汽车电气系统功能演示平台。课题组围绕公司生产经营活动、技能人才培养和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技术创新、管理创新的专家团队。推广普及先进的创新理念、技术和方法,带动汽车工业系统及公司员工技术技能素质水平的提高。“赵郁工作室”20101月被正式评为全市首批职工创新工作室。发挥学习、培育、大学校的作用,引领更多的北京汽车系统内的职工走上自主型、引进型、消化型、发展型的创新之路。

    服务人民,回报社会——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他始终坚定为人民服务的决心和信心。积极参加人大组织的各项培训活动,到基层进行专题考察活动;充分利用一切可能的机会及时了解一线职工的情况,为我们的一线职工做好服务。做好政府和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

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注意收集信息,听取群众意见,广泛调研,获得最直接的“民意”,他提出的很多提案都得到了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为真正的维护人民利益做出了贡献:如《关于大力推进高技能人才培养与开发的建议》、《建立生活困难劳模帮扶和特殊困难劳模救助长效机制的建议》的议案已经正式通过并开始全面实施。

一个平凡的岗位造就了一个不平凡的人才!面对荣誉,赵郁更多的表现是坦然依旧。当问起他成功的经验时,他说的最多的一句话是:“爱岗敬业不仅仅是口号,更要踏踏实实的将它落实到行动中,只有我们每个人做到了,北京汽车工业才能发展,我们的公司才能兴旺发达。让我们拿出恒心、信心、决心和毅力向着更高的目标迈进。”

本文编辑: 超级系统管理员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中华全国总工会 北京市总工会 北京12351职工服务网 北京市工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 技术英才网
本网站由北京市总工会主办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7430号-1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台基厂三条3号 邮编:1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