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通知 劳模政策 学习先进 劳模查询 文件下载 技术支持 劳模工作
 
  管理平台登陆(仅限市总vpn用户)

劳模风采
 
 
王宗生
 
2010-01-15 本文访问次数:62501
 

 

王宗生,19598月出生,北京市崇文区永定门外街道民主北街社区居委会党委书记、主任,2010年全国先进工作者。

2000年初,王宗生走上了社区工作岗位。将自己的全部精力和感情,投入到平凡的社区工作中。

温总理曾说过:“社区工作者如同小巷子里的‘总理’,老百姓的‘衣食住行、柴米油盐’什么都得管”。王宗生走上社区岗位后,牢牢记住了这句话。为了工作,他舍小家顾大家,以自己的无私奉献和无悔付出谱出社区工作者在基层岗位上的壮丽新篇章。

03年“非典”期间,永外街道社区出现了两例“发热”疫情,王宗生同志面对疫情没有丝毫退缩,积极为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奔波联系,为发热百姓家中进行隔离消毒……每天24小时吃住在社区,带领社区党员和群众,共同筑起一道抗击“非典”的钢铁防线。03年夏,当得知有人在组织百户家庭联名上访,王宗生立即赶赴现场了解情况。经调查是小区500多户居民从2000年购买现住房后一直没拿到产权证,且多次交涉都未能解决。王宗生当即表示:“作为社区的负责人,这件事我负责到底,请大家相信我!”同时,他对居民代表提出了“按法律程序办事,不能有过激言行”的要求。在他的积极协调和有关部门的配合下,一个月后,500多户居民终于拿到了产权证,也化解了一场群体上访事件。07年春节,因用工企业拖欠工资,一名讨薪农民工准备从四楼跳下,正在值班巡逻的王宗生看到此情景后,迅速了解了事情经过,将情况上报有关部门后就亲自爬上楼顶劝说当事人,并机智地将当事人从楼顶边缘救助下来,避免了惨剧的发生,事后,他积极协助有关单位为当事人讨回了工资。在永外街道用电改造过程中,王宗生坚持“以人为本,为民代言”,顶烈日、冒酷暑,奔走于产权单位和社区之间,彻底解决了17户居民30年的用电问题,实现了“一户一表”的用电方式改造。为落实“创业同奔小康工程”,解决社区低保家庭贫困的问题,王宗生先后为社区里的多位同志解决了就业问题。社区里88岁无儿无女的秦老太去世了,王宗生主动承担了处理后事的工作。道路整修、管道疏通也是王宗生的日常工作,他常说“光荣的事业要靠平凡的岗位去实现,我工作累点儿、苦一点儿没啥,群众满意才是我的光荣”。他的工作得到了社区群众一致认可,百姓们看到的是一位普通的“小巷总理”爱民、亲民、为民的博大心胸。

王宗生曾先后获得北京市先进社区居委会主任、“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奖章、首都劳动奖章、北京市“2008年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先进个人、北京市安全保卫先进个人奖章等荣誉称号。

 

本文编辑: 超级系统管理员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中华全国总工会 北京市总工会 北京12351职工服务网 北京市工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 技术英才网
本网站由北京市总工会主办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7430号-1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台基厂三条3号 邮编:1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