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通知 劳模政策 学习先进 劳模查询 文件下载 技术支持 劳模工作
 
  管理平台登陆(仅限市总vpn用户)

劳模风采
 
 
朱良玉
 
2010-08-06 本文访问次数:61427
 

 

朱良玉, 197212月出生,北京市保安服务总公司海淀分公司总经理助理,2010年全国劳动模范。

曾获北京市海淀区羊坊店社区第五届、第六届人大代表,北京市文明之星、全国优秀保安员、第五届全国十大杰出进城务工青年、首都劳动奖章、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一、奉献安保、尽职尽责

奥运前期,安保力量严重短缺,朱良玉主动请战,走访多所学校,招收了5600余名学生,为奥运场馆、市街道、小区等部位增加了保安力量。奥运期间,他担任奥运场馆五棵松场馆安保团队保安主管,身体力行,坚守一线,带领152名保安员圆满完成了多国元首在五棵松观看球赛等任务。他还带领保安员克服点多面广、缺员严重等重重困难,完成了建国60周年成就展、十一国庆天安门联欢晚会安保、颐和园国庆游园等30多次重大活动的安全保卫任务。

二、爱岗敬业、打击犯罪

数年来,朱良玉同志以身作则,在安全保卫和辅警工作中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敢于冲锋陷阵。他带领保安员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500余人,收缴禁书20000余册,收缴淫秽、“法轮功宣传”光盘18000余张,扑灭火灾10余起,挽回经济损失达300余万元。先后荣立了个人一等功1次,二等功2次,三等功4次,个人嘉奖6次,20次被公安机关和保安公司表彰奖励。

三、为公司谋发展,为家乡谋出路

朱良玉共招收10000余名优秀社会青年加入到海淀保安队伍,不仅缓解了公司兵员紧缺的问题,而且还解决了家乡就业问题。他经常深入周边的大厦、小区等企事业单位,登门联系业务,发展新的客户。在他的努力下,辖区的安保员队伍已由80余人发展到5000余人。在经济不太富裕的情况下,朱良玉从微簿的工资中曾先后拿出50000余元资助家乡的农村教育事业。

四、不断学习,提高素质

近年来,朱良玉利用业余时间发愤自学,先后获得了北京市英语口语初级证书、中央党校函授学院经济管理本科毕业证书,200612月考入了北京行政学院在职研究生班的法律专业,同时,还在法制日报、首都公安报、北京晚报等新闻媒体发表文章100余篇,2005年被中国楹联协会吸收为会员。

朱良玉同志默默无闻地奉献在首都保安工作战线上,他用自己辛勤的汗水,以强烈的事业心、以一名共产党员的高尚情操,诠释了一名保安员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为维护首都政治稳定和社会安定贡献着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本文编辑: 超级系统管理员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中华全国总工会 北京市总工会 北京12351职工服务网 北京市工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 技术英才网
本网站由北京市总工会主办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7430号-1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台基厂三条3号 邮编:100005